嫁博娶战纳千千

喜欢TFBOYS出轨老王老肖!!!

占为己有<15>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N先森:

第十五章


随着易烊千玺一天天的缺席,王俊凯也一天天地变得更加难过。


那种难过,就像是每天晚上有人拿着小针戳他的心脏,没有流血,看不出伤口,但是隐隐作痛。


王俊凯甚至觉得,自己是不是好了伤疤忘了疼——


易烊千玺不在身边的难受感,比被言溪拒绝要强好几十倍。


像飞鸟离开了天空,鱼离开了水域,人离开了空气。


晚上睡觉时,也不再听到那熟悉的三声敲墙,王俊凯的睡眠质量受到了严重的影响。


一周过后,王俊凯就瘦了两圈,小小的脸蛋掩在宽大的校服里,愈发显得脸小了。


对于王俊凯每天可怜兮兮就差以泪洗面的表现,好基友王源言简意赅地送上评价。


——你丫活该。


 


那厢边,王俊凯感时花溅泪,恨别鸟惊心,这厢边,某位少爷却是在他爸一次又一次的催促里,说着:“我才不要去学校。”


“让你不要去学校的时候你要去学校,让你去学校你又不去了。千哥,我觉得我在你面前已经没有了一点家长的权威。”


易烊千玺吧唧啃了一口苹果,说着:“我就是不要去上学,家里这么舒服,我待着开心死了,我才不要去学校。”


我一点也不想你,王俊凯。易烊千玺在心底说着。


易筠还想说什么,易烊千玺已经吃完了苹果,将苹果核往垃圾桶一扔,站起身来对易筠说道:“爸,我去找程总练习格斗了,你让阿姨炖个汤,我练完了回来喝。”


易筠心里却是想着,彼时宁愿不要命都要回去,现在却又口是心非地想要逃离,前几天回来时又哭成那样,儿子表现如此奇怪,大概只为一个字。——什么字?“情”呗。


 


“开始吧。”


易烊千玺已经换了一身运动服,拿着手中的长棍,双膝微曲,对着程伟挑衅。


程伟也摆出预备的架势,双手握紧了手里的棍子,对易烊千玺说道:“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
“来吧。”


棍子在空中飞舞得虎虎生风,眼花缭乱的进攻应接不暇,武馆里响起棍棒相接的噼啪声。


就在这样的情景下,易烊千玺还是抑制不住地想念王俊凯。


想念他的笑,想念他害羞时羞红的脸,想念他略带嗔怒地说你个流氓。


“啪——”一个走神,易烊千玺被程伟闷了重重一棍。


“哎哟……”易烊千玺被棍子的作用力压到坐垫上,一屁股坐下,双手抱住了受伤的脑袋。


“靠……”程伟也扔下了棍子,蹲到易烊千玺前面,关切地问道,“怎么了?千总,没把你打脑震荡吧?”


“去去去……”甩了甩头,易烊千玺清醒了一些,哀怨地看了程伟一眼,“呸你个乌鸦嘴。”


“没事吧……”程伟摸摸易烊千玺被打中的前额。


“还好……”易烊千玺也揉了揉额头。棍子打过来时是挺疼的,不过忍一会儿就没什么感觉了。


“你怎么走神了?”程伟不解地问道。


是啊。易烊千玺茫然。


我怎么就走神了呢。


我怎么就一直想他呢。


 


拿着冰袋敷着额头,易烊千玺跟程伟散散漫漫地聊着天。


聊着聊着,易烊千玺突然问了句:“程总,你有没有,喜欢过,那种……蠢得一言难尽的人啊?”


“啊?”程伟转过脸来,看了看易烊千玺,然后指着自己的脑袋,问了句,“你是说,这里有问题的?” 


“不不不……”易烊千玺叹了口气。该怎样跟程伟解释王俊凯的蠢呢。


“就是,傻乎乎地付出真心,被人骗了也不知道,连半点自保意识都没有,从来不觉得世道险恶——反正就是蠢死了。”


“哦……你说那种啊……”程伟笑了起来。


“有没有过?”易烊千玺转过头盯着程伟。


“说起来,还真喜欢过一个这样的。”


“说来听听。”


程伟狐疑地看了易烊千玺一眼。


千哥这是怎么了,平时可是对这种男女之情一点也不关心啊。


不过程伟也是个聪明人,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,思考了一会儿,就开始说自己的故事:“我年轻时,喜欢过一个很蠢很蠢的小姑娘。蠢到什么程度呢?跟她上街永远分不清东南西北,走了几十遍的地方你把她一个人扔进去还会迷路。我当时就在想,这么蠢一个姑娘,要是被个人渣骗了该有多惨啊。然后为了阻止她被人渣骗,我就泡了她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易烊千玺听着程伟的叙述,笑了,“然后跟你在一起,她变聪明没?”


程伟笑着摇头:“还是很蠢啊。烧个饭能把电饭煲烤焦了,交个电费能交别人户头上。遇到流浪猫猫狗狗都恨不得带回家里,我说不准带回去家里已经有两只猫一只狗了养不下了。还有一次,她打电话给我问我身上有没有带钱,我问她要干嘛她支支吾吾。后来我去找她,才看到她在跟一个小乞丐聊天。你也知道,现在骗子多了去了嘛,那傻丫头还被小乞丐的遭遇弄得泪眼婆娑的。我拉她走,她还不听,最后还是我给那小乞丐塞了两百块钱才让那傻丫头放心。相处了两年,我一直都在努力给她传授人生经验,希望她不要那么蠢,可是好像她还是傻乎乎的。”


易烊千玺听得入了迷,程伟停下来,易烊千玺就迫不及待地问:“后来你把她甩了?”


程伟笑了一下:“后来她成了我老婆。”


易烊千玺一怔。


程伟托着腮,嘴角还带着未消散的笑意,悠悠地说着:“有一天,我那傻丫头坐在院子的藤椅上,摸着自己凸起的小肚子,旁边围着两只猫,一只狗。她见我回来,挥舞着手臂告诉我,那个被我救助的小乞丐来信了,说自己因为我们的好心救助,已经回了家,特别来信谢谢我们。我看着阳光下的老婆,突然就觉得她不傻,一点儿也不傻,就是这世界上最最聪明的人啊。“


讲到此处,程伟转过脸看着易烊千玺:“其实,所谓的蠢,是善良和单纯吧?不想伤害任何人,哪怕有人伤害了他,也选择遗忘或者原谅,不愿意带着戾气和仇恨过今后的生活。”


易烊千玺没有接程伟的话,垂着眼看着地面,沉默许久。


 


早练结束,洗了个澡,正悠然地吃着丁阿姨做的丰盛早餐,易烊千玺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。


易烊千玺用眼角的余光瞥了瞥,王俊凯。


在今天之前,对于王俊凯的信息和来电,易烊千玺都选择视而不见,可是上午跟程伟聊了许多,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,接通了电话。


手机那段传来的不是王俊凯的声音,而是拿着王俊凯手机给易烊千玺打电话的王源。


王源一听到易烊千玺喂了一声,焦急的喊叫直接穿进易烊千玺的耳膜:“易烊千玺,你快回来!王俊凯……他……”


听到王源儿魂不守舍的声音,易烊千玺立马抓进手机:“王源……王俊凯怎么了?”


“王俊凯他……他……你快来一趟市一医院吧!”


易烊千玺心里一沉,连忙拿了钥匙往地下车库奔去。


 


风驰电掣地赶到市一医院,在病房门口就看到了王源。


易烊千玺一把握住王源的肩膀:“王俊凯怎么了?”


王源眼里带着泪水:“小千千……王俊凯他……”


“你倒是说啊……”


“他昏迷了……现在还没醒……”


昏迷?未醒?


易烊千玺急忙冲进病房,就看到脸色苍白,毫无血色的王俊凯静静地躺在医院洁白的病床上,脸上的颜色跟医院的墙壁一个色号。


“王俊凯……”易烊千玺连忙走到王俊凯床边的椅子上坐下,双手将王俊凯右手握在手里,嘴唇亲吻着他冰凉的指尖。


“他怎么了?”易烊千玺问着身边的王源。


“不知道啊……突然间就倒地不醒了……小千千……怎么办…………万一……”王源带着哭腔。


“没有万一!”易烊千玺打断王源的话,又亲了一下王俊凯的手,“有我在,他会没事的。”


“呜呜呜……”王源一边哭一边抹眼泪。


“王俊凯……”易烊千玺深情地注视着王俊凯,痴痴地说着,“你一定会没事的……一定会没事的……”


十几分钟的等待时间,因为易烊千玺心里的焦躁和不安而被拉得无限绵长。


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苍白的嘴唇,心情沉重得连呼吸都不畅快起来。


 


正当我们的易大总攻眼底的那颗泪水要掉不掉时,王俊凯醒了过来。


王源无比浮夸地哭泣着,眼泪鼻涕流了一脸,真.演技派。


易烊千玺神情忧伤,琥珀色的眼睛蒙了一层泪光。


“你们……干嘛啊?”王俊凯看着两人,觉得莫名其妙。


“王俊凯,你醒了?”易烊千玺惊喜地喊道。


“我就……八百米跑完有点低血糖,昏倒了被送到医院休息一下啊。”王俊凯从易烊千玺手里抽出右手,指着一旁的王源,“诶我说王源儿,你哭得丧心病狂鸡飞狗跳的干嘛啊?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有低血糖,哪年体育测试不都得来一趟医院啊?而且每次来医院不都是你背过来的吗?所以你泪点在哪里啊tell me why.”


所以……王源……只是在……演戏……


易烊千玺转向王源,眼睛里咻咻飞出小刀。


“那个……时间不早了……我还要回去写作业……走了……拜拜……”


反应敏捷、见风使舵王源源一溜烟地跑出了易烊千玺的击杀范围。


“回学校了再跟你算账。”


一回头,易烊千玺就碰上了王俊凯呆呆看着他的眼神。


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,思肘着应该说什么话,王俊凯却是抬起他虚弱的手,纤细的指尖拂过易烊千玺的眼角。


“你哭了。”


易烊千玺慌忙站起来,转过身。


心跳得乱七八糟,易烊千玺咽了一下口水,背对着王俊凯说道:“你没事了是吧,那我走了。”


走了两步,王俊凯就在后面喊道:“不要走。”


易烊千玺心里想着,快走啊,关心他干什么。脚步却是停了下来,再也迈不开。


王俊凯挣扎着下了床,走到易烊千玺身后,低着头,声音黯哑地说着:“你说的话……还有效吗?”


“什么话?”易烊千玺没有转身,只有头稍微往右边转了转。


“那天我问你,我们永远不要吵架,不要冷战,不要相互怄气,好不好,你说,好。我想问,这句话还有效吗?”


易烊千玺站在原地,抿着嘴,皱着眉头,没有立即回答。


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拒绝了他,心一痛,眼泪就迸了出来,挂在他那张已经瘦了两圈的小脸上,凄凄惨惨戚戚。


“对不起,我要求太多了。本来就是我不对……易烊千玺,我……”


王俊凯话还没说完,就感觉自己的脑袋撞进了易烊千玺温暖的胸膛。


——易烊千玺转身抱住了他,掌心抚摸着王俊凯的后脑勺。


“千玺……”王俊凯呆呆地说了声。


“我说过的话,当然有效。”易烊千玺的话语还是冷冰冰的,可是王俊凯却觉得那是天底下最让人安心的声音。


怀抱着王俊凯,易烊千玺也有一种心里沉甸甸的难受突然烟消云散的感觉。


而且,今天的王俊凯,看起来特别乖,特别乖。


怀里的乖猫动了一下,抬起头来看着易烊千玺,坦白:“其实,言溪那件事情,我知道不是你的错。”


易烊千玺一边继续抱着王俊凯,一边不忘吐槽:“哦,知道不是我你还误会我?真当我没有脾气?”


“我知道言溪肯定有问题,可是,在那样的场合……那样的环境……”王俊凯的声音越说越小,语气越说越虚。


易烊千玺想了想,就明白了王俊凯到底在犹豫什么。于是,他对王俊凯说道:“你就是想在言溪那群朋友面前给他点面子,不想当面决裂。可是,伤害了我,你又心里难受,是不是?”


王俊凯点点头。


易烊千玺将王俊凯脑袋又抱进怀里,命令他:“继续靠着。”


“哦……”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的霸道表示不满,撇撇嘴。但随即就舒舒服服地靠在易烊千玺的胸膛上,闭着眼睛笑出小虎牙。


“你就是太善良,傻乎乎地对每一个人好,不希望任何人因为你而受伤或难过。可是这样,你自己会活得很累,并且还会吃力不讨好,知道吗?有时候,不要想太多,遵循你内心的声音,为你自己而活,就行了。”


晚风里,易烊千玺的话语如同天边的晚霞,有温暖人心、让人安定的力量。


抱了一会儿,易烊千玺拍拍王俊凯的头:“走吧?”


王俊凯随着易烊千玺走到停车场,钻进车里,坐在副驾驶时,拉住易烊千玺的衣角:“不会又要走吧?”


易烊千玺看了王俊凯一眼,嘴角勾起坏坏的笑容:“哦?你问我明天去不去上学啊……”


王俊凯心里焦急,生怕易烊千玺说出明天不去上课的混话,拽着易烊千玺的衣角,又害羞得不敢抬头,只能将头低到极限,脸颊绯红地说着:“你……你不能再缺课了……我们……我们还有一个月就高考了……这个时间段……很重要……要加油……要努力……争取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……”


易烊千玺一看到王俊凯这可爱的模样,听到他一本正经让自己好好学习,就再也忍不住地笑起来。


说了那么多,其实就是舍不得自己嘛。


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可能要死在王俊凯这言不由衷的小心思里了。简直萌到心尖尖都在颤抖。


“放心,我不回我爸那儿了,听你的,好好上学还不行吗?”


王俊凯抬起头,眼眸闪亮如繁星。


“再说了,我明天还有个重要事情要去学校办呢。”


“什么事?”


“打王源呀。”易烊千玺抬了抬眼皮。


“……”


 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无语的小表情,笑开来,启动引擎,对王俊凯说道:“走,回家休息,明天一起去上课。”


 


*你千总就是如此宠小凯,虐不过一章。不服憋着。 

评论

热度(504)